高三哩 随缘更新

牙龈出血【高三版】

【未定全员】妈妈要我出嫁

•修罗场但是本质沙雕喜剧

•架空古风有私设

•可能会写个人线


“我家乖女儿看上哪个了?”


“妈妈,我要一次嫁四个。”



比平日里整整早起了两个时辰梳洗打扮的你此刻正坐在镜前任由丫鬟们在你脑袋上大肆动工。


“小姐,今日是你的生辰,开心些嘛。”丫鬟说着又往你头上插了根精致的银簪。


按照未国的习俗,女子过十六岁生辰这天家里要大摆筵席,庆祝成年,也是在今日,钟情之人会向女子提亲。


可你天未亮就被迫起床,现在半分力气都提不起来。


“娇娇儿,准备的怎么样了?”


你抬头去看,满头的银饰被甩的听令哐啷响,好似正向母亲大人倾诉着你的不满。


她倒是兴高采烈,好像要过生日的是丞相夫人,而不是她的女儿。让一圈的丫鬟都退下后,将你的脸掰过来仔细瞧了又瞧,颇为满意的点点头。


“不亏是我生的,果然继承了我的美貌。”


“妈……”


她不理会你的牢骚,将手上的玉镯子卸下来带进你的手腕,温润的绿与你乳白色的肌肤正衬。


“女儿大了,留不住了……”


这这这难道是那个,传说中的,母族的传家宝?


你不禁紧张起来。


“这是我跟你爹上次出去逛街时买的便宜货,你带着还挺合适,送你了。”


妈妈……我谢谢你啊……


她知道你再也坐不住了,便拉着你的手向庭院走去。如今已是寒冬腊月,庭院里的寒梅开的正艳,只可惜你年年观日日看,再漂亮的花也腻味了。


“庭院有什么稀奇……我早都看腻……”话头只说到一半便止住了。


你错了,今年的梅花的确好看,并非花好看,是人。


遥遥看见独立在梅花树前的妙人,一点红梅与漫天铺地的雪,全部落入他浅金色的瞳孔里,偏偏生的一头白发,雪落在他身上,倒像是找到了归属。


他似乎是怕冷的,伸出手想要触碰梅花,指尖冻的通红也不在意,倒为这幅雪景图再添了一抹红色。


与那双眼睛对视时,连呼吸都停滞。


他不知是什么时候发现的你,只朝你微微一笑,行了个平礼。你后知后觉的回礼,眼波一转,转身跑进丫鬟的屋里要了些冻伤膏。


再次来到他面前,气喘吁吁的样子让人有些迷糊。


“你……”


你将那要来的冻伤膏塞进他手里,支支吾吾的开口。

“不是故意盯着你看的,是你太漂亮了……梅花冻手,这冻伤膏就当是我失礼的赔礼。”


他被你这一番话逗笑,正准备与你多说两句,你却被母亲叫走了。


“……谢谢。”他对着你跑走的背影喃喃自语。


你与母亲并排走在长长的走廊上。


“那人如何?”母亲看着你,脸上的笑容藏都藏不住。


“很漂亮……”你回忆了刚刚的场合,有些局促。


“真不愧是我的女儿,小小年纪这么会啊……有我当年追你爸的风采。”


眼看着她又要陷入离谱的回忆,你急忙叫停“妈!”


“那人叫莫弈,是邻国送来的质子,现在正暂住在我们府上呢。你若喜欢,也不是不行……只是远嫁,你爹必然放心不下,我也不能大老远跑去他国给你带孙子……”


你对你妈咪的想象能力感到无语,实在是不想听她念念叨叨她的育儿宝典,你埋着头一个劲的往前走,完全没注意到正前方站着的人。


“陆小王爷……”


原本吵吵嚷嚷的走廊一瞬间寂静下来,让人不安。


我又不是撞鬼了,干嘛都看着我。


听周围的人叫王爷,你也即刻从那人充满冷香的怀抱中反应过来,后退两步,施施然行了个礼。


哼哼,你可是被关在家苦练了好几年礼仪体态。


小样,迷不死你。


正起身,猝不及防撞进那人深紫色的眼眸中。


“丞相府的姐姐,终于见到你啦。”


他太高了,你要一直仰着头才能与他对视,他与儿时的记忆相去甚远,那个跟在你屁股后面叫姐姐的小王爷已经长的这么大了。


你本以为该是姐弟相逢的温馨场合,可他看你的眼神实在算不上清白。


原本围着陆景和的大小姐们本是要说你小话,却被他一个眼神便吓退,四散而逃。


可恶,这也太帅了。


“好姐姐,走路要记得看路啊。”他倒是大大方方的揽住你,低下头在你耳畔说着悄悄话。


“我可是特意从北境赶回来为你庆生的。”陆景和自小便被送去遥远的北境,直到如今未国新帝登基才被召回。


“算你小子有良心。”你想起小时候伴他读书的场景,每日下了课还要拉着你画画。


如今政局安定,他不会再对皇位产生什么威胁,便被新皇叫回来做个闲散王爷。


你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不自觉生出几分心疼来,那样小的年纪就送去了人生地不熟的北境。


“北境天寒地冻,小王爷过的可还好?”


哪怕近十年未见,他待你还是如此亲近,好似没有变化,又似乎变了什么。


“北境没什么不好的,只是有一点,没有你。”


他的毛领蹭着你的脖颈,痒痒的。


糟糕,姐弟情要变质了!你瞧这眼下这氛围实在不对,脸不知什么时候变得烫手起来,急忙逃开。


“我想起家里的猫要生了,先走一步!”


这次你目视前方大步走,生怕再撞见什么人,偏偏没注意到脚下,结了冰的石子路滑的吓人。


希望被捞起来的时候妆没花……


你看着眼前的冰湖,闭上眼。没有预想当中寒冷刺骨的湖水,反倒是落入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被他低低的笑声逼得不得不睁开眼,他的眼睛还是如小时候一般澄澈温暖。


“笑什么笑!”说着,便上手掐住了近在眼前的脸颊肉。在宫里做侍卫的伙食就这么好?比丞相府的还好?


“别掐了!我错了嘛。”夏彦瞪大了眼睛看着你,因为怀里抱着你,实在是无法还手,更何况他也不想还手。


母亲大人不知是从何处冒出的,只看见自家女儿竟赖在人家身上,走近了才发现是当年丞相府收养的小孩。


“哟!这不是当年的小崽子吗!怎么在这?”她倒是自然的不得了,剩下你和夏彦尴尬。


他急急忙忙将你放下,脸上晕着红色,不知是被掐的还是被抓包羞的。


只看他一身干练的侍卫服,说不出的帅气。偏偏眉眼间还是少年模样,望向你时有说不尽的千言万语,被那温暖笑容一笔带过。


“如今在宫里当差,不能时时刻刻保护你,这是我自己研制的小机关,你拿着。”


他从腰间取出一枚漂亮的尾指环,一看就是被主人精心保管着的。金属的指环上镶着玉,你仔细摸着上面的纹路,没由得想到他拿着刻刀一笔一划刻上去时认真的模样。


“漂亮吧,里面藏着毒针呢,转转便能跳出来,你……喜欢吗?”


少年兴趣盎然的给你介绍着他的发明,说到最后反倒带上几分小心翼翼。


“喜欢!”你回给他最灿烂的笑容,这是你今天最高兴的时刻。


一只肥嘟嘟的小鸟,飞到了他的肩膀上,给他带来了信件。


“看来要下次才能试用这个机关了……”你看着他转身离去,唯有指环还留着温热。


你站在那儿愣了半天,被母亲七拐八拐的带到偏房门口,里头传来你熟悉的声音。


“你想娶我女儿?”你听见父亲说。


“咳咳……”随时没想到你爹如此直白的话,他放下茶杯,掩着嘴咳了一声。隔着窗纱,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你亲爱的母亲大人见状轻推了你一把。


丢脸,太丢脸了……你直愣愣的推开门闯进了房间,抬起头与那人对视,是左然师兄!不,现在应该叫国师了……


左然,几乎是你们学堂神一般的存在,如今被皇上重用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他有几分惊讶,但看见你时,嘴角便抑制不住上扬,眼底盈满欢喜,对你听墙角的行为没有半分介意。


也是,在学堂里除了学业以外对你百般纵容的人,这世上只能找出他一个。哪次你在学堂闯了祸,不是左然偷偷出面为你摆平。


如今他也只是说了一句“小心些。”


晶蓝色的眼眸只容得下你一个,却比星星还要亮些。他虽精通文武,却在感情方面一窍不通,行为举止如同你的亲爹,导致你现在才明白他对你的感情。


左然,原来不是拿我当女儿养的吗……


你的父母不知何时已悄然溜走,屋内只剩下你和左然两人。


“咳……你说喜欢我做的点心,我想着今日是你的生辰,必然没有时间吃饭,便做了些带过来……”又开始投喂了,左然师兄……


小糕点装在漂亮精致的礼盒里,视线内突然出现了那双漂亮的手,是他把东西递到了你面前。


“师兄,你如今已经是国师了,怎么还有空为我做这些小糕点?”其实你的言下之意,是想让他多多休息,不要再为你操心,只是他好像理解错了。


眉头轻轻皱起,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手落到了你的头顶。


“只要你想,我便时时有空。堂堂国师不会连陪心上人的时间都没有。”


怎么,突然,这么会了?


你的大脑有一瞬间停止运作。左然,若是皇帝不给你休息的时间,你莫不是要将他告到破产?


折腾了许久,你的成年礼也要开始了,告别了左然,你乖乖的坐在专属自己的座位。


只是……


桌上摆着的四样聘礼着实是有些惹眼。




“不必与我回国,我只愿留下伴你。”


“姐姐可知,我是专程娶你而来。”


“我家小姐,自然是由我护着。”


“有我在,你只做无忧无虑的国师夫人便好。”



妈妈,我能不能,一次嫁四个啊——














评论(23)
热度(82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牙龈出血【高三版】 —— Powered by LOFTER